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紀錄] 2008.09.04 恢復紀錄。還是要記一下。

恢復紀錄。還是要記一下。

-----

依照慣例中午十二點左右醒。
在家裡吃了午餐。

下午Meeting。
16頁投影片講了兩小時。
雖然依照慣例都是老師在講。...

老師果然還是認定兩條式子一樣。認定差距是數值誤差。
不過我在想是不是我的意思沒傳達給老師。@___@""
要想個辦法證明那應該是我想像的Taylor Expansion的誤差。

發現了BDT系統下LUMO可能不構成Channel。
其實我覺得有在算的人大家應該都知道。
不過反正Fermi Level靠近HOMO所以LUMO本來就不重要。
不過還是應該要檢查。
但是晚上算了很久的DFT和HF來檢查Dianion,
一直看到詭異的結果。...
所以說不定往上多看兩個orbital就一切搞定。
好不管反正總是得做Opt+Freq的嘛。所以就兩顆氫加上去,
DihedralAngle開到180度,rb3lyp 6-31g+(d,p)算下去。不過跑好久阿。...

這樣說起來總是要想辦法學會怎麼optimize整個Au cluster....
都避開Au cluster也不是辦法。嗯。

聽說如果DFT算得出Destructive的話就該大書特書。
不過凌晨有找到有人做DFT的Thermopower計算。
哎呀呀呀呀我好想要一天有兩百四十個小時。有好多事情要做喔。...

晚餐是知多家的豬排咖哩。
新同學也住在永和阿。
其實應該要問更清楚住哪裡的。好吧這再說好了。

晚上就是不斷的DFT,等待的過程就是RockmanX6和X5。...|||
連X5七大奇蹟之五都打出來是怎樣。|||
雖然用慢速是有點作弊....
順便推進了一下Ballance的進度。技術真的是退步了。

兩個星期後要報Paper吧。
如果能的話還是想要給點進度。
或者有進度就直接寄給老師好了。@___@""

Multimetal...其實說真的我不喜歡這個題目。||||
小分子都不懂了是要怎麼弄Metal...||||
說不喜歡是有點偏頗啦。但是我覺得我還太嫩了。
一個大四專題生或是碩士班新生為什麼要做金屬的計算阿。(昏倒)

還有我真的覺得化學系四年來沒讓我學到我想學的東西。|||||
不過問題就是雖然是有我想學的東西,但是我太懶惰不想去修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