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考古] 2005.08.05 3rd飛月營筆記

3rd飛月營筆記

有一首歌輕輕唱過 在我們的年輕歲月中
有一個夢靜靜溜過 在我們的心中
或許時間帶走一切 擁有過的季節
但我們會永遠記得 那段曾在陽光下的日子
飛揚的青春 有淚水也有笑聲 
你我都相信 我們曾走過年輕
飛揚的青春 點綴亮麗的繽紛
讓成長的足跡走過自己
---------

【由於沒什麼力氣想,所以就不修了。就半條列的寫完吧。】
【這次我不是很想寫每個人怎麼樣怎麼樣耶。
 或許是像陳之藩說的吧,要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還記得星野結束的那天,
一群羅浮們圍成一個圓圈,
討論著,今年暑假的飛月營。

但是,大一下學期,
於是連上課的時間和唸書的時間都失去了,
所以一探沒去,二探沒去,
分組的時候很有趣的被分到機動組,
翻成白話文就是因為想不出來還有什麼事可以做也不知道會不會冒出什麼事,
所以不知道該找誰去做或者是臨時找不到人去做的事情就直接找我就是了。
但是因為找的到我的時候也通常都找的到大家,
所以我一直很閒的做了一堆無關緊要的事情,
就像帶有的沒的器材買有的沒的東西還有幫大家加油打氣之類的。
被扔到一個活動設計好了也沒有真的上去【因為路塌了】,
雨天備案的山芙蓉吉他教唱也因為天氣真的很好而消失,
所以雖然我暑假之後開會出席率和時間都十分高,
但是還是沒有做到什麼籌備的事情。
更精確的說,機動組真的組如其名,根本就是個雜伕嘛。

兩千七百元真的是相當的貴呢,
至少對於一個報名前一天剛撞壞人家Volvo的後照鏡賠了四千塊的人來說很貴。
那個時候曾經不想去的,
但是後來看了一下活動內容實在是無法抗拒阿,
然後發現每個人在活動中都是獨一無二而且不可或缺的,
於是就狠下心交了兩千七,
決定跟大家一起出生入死,
上南庄去!
那段陽光下的日子,
我們不只記得,而是決定將他重現。

出發前一天雖然已經認定不會下雨了,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決定跟團長借吉他帶上去。
嗯,看起來是有用的。

---------------------------

7/25,早上五點。
狗狗說六點二十集合,於是我按照慣例五點半就直接起來了,
把該裝的裝備都弄到身上之後準時到校。
把該弄的器材弄上車之後,
【那箱雜貨真的是有夠重的,重的非常誇張】
正式出發。【然後通訊錄的夾子就留在團部忘了帶了。】

由於天氣很好,因次採用原訂方案進行,
在大家去三角湖玩水的時候我和書豪先在南庄佈站。
需要先佈站佈那麼久的理由是我們兩個人都沒去過,
所以連我們要在哪裡佈站都只是在書上看過而已。

-------------佈站紀錄開始------------
首先一開始到的是桂花巷。
長長一條的巷子,有去的大家想必都有印象。
由於地上有一堆格子,就想說,
『嗯嗯,既然有現成的格子,就來玩跳房子好了。』
然後在試玩的時候,突然有個路人經過,對我們投以奇怪的眼光....

然後我們就決定不玩跳房子了...
其實理由是因為玩跳房子真的很擋路。【巷子太窄了。】

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要玩什麼好,就先往外走,去找南庄麵店。
然後發現原本印南庄麵店的地方沒有一家叫做南庄麵店,
南庄手工麵倒是不少家。
洗衫坑看起來就在隔壁的樣子,
作為一個小景觀是還不錯,
但是要玩什麼好呢?
我們想了很久,然後我提議,就玩紙船好了。
然後後來不知道在那裡積了一堆紙船之後要怎麼辦......
就放棄了。
往旁邊的巷子走,發現有家冰店旁邊充滿著簽名,
然後我們就想說可以在上面找字,
就找『永』『和』好了,
然後就花了快半小時都沒找到。
【奇怪這兩個字有那麼少拿來當名字嗎?】
然後想說中文比較難找,那英文字母只有26個總好找了吧,
就決定拿JHJHS來當題目,
結果兩個J也不是很容易找,但是找了兩分鐘就還是找到了四個J吧,
就想說應該是不會太難找的。
然後繼續走到永昌宮,跟負責人知會一聲會打電話過去,
接著去找地圖上位置看起來非常近的乃木崎。
找的時候還一直覺得奇怪附近沒有看起來像的東西阿,
原來是被鄉民們【就是在那邊聚集看起來是個拍賣會的一群鄉民】擋住了。
想說這階梯也不短,玩剪刀石頭布還滿適合的。
接下來打算往老郵局前進,但是走錯路了,就從外面直接繞過去,
然後就先看到了古楓,預定的熱血踢罐子地點。
光看樹幹的粗度,就覺得這一定有上百年的歷史了。
那樣的地方真的是很像很像鄉下的空地,
一群小孩們會在大樹旁邊的大塊空地上玩遊戲,
打彈珠,跳房子,踢罐子......
看位置還滿適合踢罐子的,
只差沒有路過的大卡車會把罐子載走。
接下來繼續往回走到老郵局。
老郵局其實滿漂亮的,除了有個蜂巢之外。
原本說要再那裡玩一二三木頭人,但是怕太陽太大,
於是我們就決定利用剩下來的紙條藏起來,
做心機藏紙條遊戲。
藏東西可是我從幼稚園玩到小學畢業的遊戲呢,
高二的時候藏大瓶的飲料都沒有人找的到了,何況是一張小紙條呢?
於是就被大家說是心機鬼了...|||
其實我還是覺得我這時候不應該當臥底的,
還是應該在那邊確定每條紙條的位置都對。

所有的站都走過了,就決定去買熱血踢罐子要用的罐子。
想說為了怕踩到罐子會壞掉,用鐵罐應該比較好一點吧,
便利商店應該都是鋁罐了,雜貨店應該還有可能有鐵罐吧。
然後由於我們兩個人都不想喝青草茶所以還真的找不到鐵罐。
直接去問老闆,老闆想了一下,說
『阿店後面有個汽油桶你們可以拿去踢阿。』
『阿踢不動你們可以撲倒他阿。』
嗯,看到這裡你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確是很仁慈的......
【其實是因為我們也沒有辦法把汽油桶搬到那裡去...】

想說要買點紀念品帶回去。
就逛阿逛的,發現
『南庄老街除了食物之外沒什麼東西』
於是,記得桂花巷旁邊有家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店,
進去發現原來是賣咖啡的。【還是食物】
店主人跟我們說對面的桂花冰非常好吃,
於是我們就想說吃一晚看看。
咬下第一口就決定要把它排進行程裡了。
真的是香的不像話,
連旁邊沒沾到蜜的清冰都充滿了桂花的香氣。

於是行程終於排好了。這個時候接到電話,說大家已經到永昌宮樓下了。
交代一下小天使之後活動就正式開始了。【可想而知實在是沒有辦法交代清楚。】

由於我很辛苦的當了臥底的關係,所以午餐吃的相當的豪華,
【嗯,團長們很開心的叫了很多的菜】
【很開心的每個人點了一碗冰】
【很開心的會在看到商店的時候跑過去看有賣什麼】
不過也很神奇的找到了+1+2+4+5
【不過+3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放棄了。我放在鐵板下面所以真的不太好拿就是了】

接下來是悠閒的山芙蓉。一開始原本有想要帶吉他下去,但是怕破壞寧靜的環境。
不過其實後來覺得那樣的地方還滿適合的,
只是其實我也是想悠閒一下的吧。
有一隻可憐的小貓斷了右腳【吧?】
可憐的喵喵叫,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買了一個可愛的貓頭鷹娃娃。

然後是護魚步道。
下車在一堆蜂巢的旁邊,相當恐怖。
【我們的團服的顏色好像不太適合在那邊下車喔。】
護魚步道根本就已經變成賞魚步道了,
溪裡面相當多的魚呢。
雖然站在上面的我們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由於回程的時候走錯路所以就看的非常清楚。
溪水相當的清澈,
看起來就是可以喝的樣子,不過看上游有人在玩水所以還是算了吧。
很久很久沒有看到溪了耶,感覺這樣的地方好像小時候常常去釣魚的地方,
而且大概還可以看出來在哪裡下竿才釣的到什麼樣的魚。
苦花,溪哥,石斑,川蝦虎,這些小時候我都有釣到過呢。

晚上住民宿。
真難的有學弟可以烤肉,
只要帶著鋼杯走過去問一聲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很有趣的是學弟們都只烤便宜的東西。
【學弟們居然放著美味蛤蠣不考,太奇怪了。】
而且老鼠烤的比較好吃。【不愧是烤肉達人。】
【老鼠烤起肉來超有架式的,完全就是職業的。】
【而且老鼠烤的料都比較貴。】
【在此要特別感謝老鼠提供我們第一天最美味的晚餐。】
鋼杯大還有另外一個好處,搶飲料的時候絕對不會輸。
【好我知道有很多人覺得茶不夠喝...】
唸化學系有一個好處,實驗用的安全眼鏡可以讓眼睛相當的安全,
所以烤肉的時候不用擔心會被煙薰到。
【所以搶奪食物也可以不用擔心煙的問題】

接下來是超HIGH之夜。
原本想從室內接延長線出門
結果延長線被門夾爆了....
嗯,最後電源線好像剛剛好可以夾那裡,
於是就直接上了。
【損失延長線一條。】
主題是制服Party。
話說我那時候一直想我有什麼制服是人家沒有的,
建中制服跟童軍制服其實沒什麼兩樣嘛。
國中大家不都是一樣的,
小學制服早就穿不下了,
台大又沒有制服,
所以就拿了化學系專用的實驗衣出來,
還把別人借放在我這裡的安全眼鏡一併弄出來。
嗯,反正其實除了少了手套之外還滿標準的。
開場Macarena,居然大家都不記得要怎麼跳了。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個了耶。
嗯,然後接下來很不少首聽過但是沒什麼印象的東西。
然後很慘烈的是都沒有人要上去跳。
大眼睛之前有在朝陽看過雙人舞,
但是在這裡跳很詭異。
不過至少比沒有人跳好。
突然想到如果是熱舞那必定有幾首是適合出棍的,
而大家一附不是很想衝進去跳的樣子,
那應該安全距離還是滿夠的。
於是按照慣例拆了一支拖把,
【因為掃把太輕了,很容易飛走。】
就衝進去開始耍棍。
嗯,其實平常耍棍倒不是白練的,
但是拖把其實也是太輕了一點,
不太適合作高速的滯空動作。
所以好像還是滿常飛出去的。
上了兩首之後就累死了。
所以就偷偷躲起來休息。

晚上因為有打算帶把吉他去旁邊小涼亭,
所以在學弟的禮讓之下第一個洗澡。
似乎是大家都跑去收桌子了,
原本要學歌的學弟都沒有來。

其實就算只是重複的撥著幾個Chord,
我就是很喜歡那樣的氣氛。
即使並不是要唱什麼樣的歌,
只是喜歡在那樣的氣氛下,
一群人在夜晚裡【夏夜最好】,
開始有一些目的的討論,
或是沒什麼目的的抬槓,
我想這才是露營中最精華的時候阿。
在建中童軍團待了兩年多,'
我最希望能帶回來的一直都是這樣的時候,
不需要排什麼行程,
不需要排什麼計畫的夜晚。
可能營火的細流還是很詳細吧,
可能每個活動要幹什麼大家都是很清楚吧,
但是我們一像不會為了趕下個活動而把這個活動草草收掉。
寧可砍掉下個活動,也不把正在進行的這個活動清掉。
因此,在那邊,
營火結束的時候我們都會圍著營火,
開始不斷的唱著歌,
歌本一首一首的翻下去,
或者沒什麼目的的開始聊天,
一把吉他就從營火結束慢慢的彈到深夜,
可能只是幾個音,
不見得會有什麼曲調,
但是大家都會不捨得放棄這樣的時刻,
寧可砍掉早上刻意安排的活動,
也不願意放棄現有的美好時光。
畢竟,絕大部分的活動是比不上這些的,不是嗎?

------
在我心底沒有言語 可以寫下所有的思緒
也許心傷或也許心懷感激 這一切都在心裡
在我夢裡沒有聲音 告訴我愛究竟在哪裡
在深山中還是在漆黑夜裡 我尋尋覓覓卻遇見你

在我心底有一份期許 願帶著笑意而去
在回首時將滿心美麗 即使他已然逝去

沒有什麼好送給你 只有這首歌
還請你譜上愛的詩句
沒有什麼好送給你 只有這首歌
讓彼此能夠心靈相繫
------

嗯,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幾個羅浮繼續搞定明天的活動。
弄到還滿晚的,不過回去的時候學弟們都在看電視。
天阿我前幾天每天加起來差不多都睡四小時而已耶,
為什麼大家這麼有力氣阿。
一邊唸點書就慢慢睡著了。
【話說建中童軍團辦露營半夜工作人員會報完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開始唸書。】
【而且真的大家都有帶書耶,相當有趣。】

------------------------------

半夜聽說有人在說夢話是吧。
反正沒有吵醒我所以沒關係。
【說真的,考慮一下營火是為了什麼,
 就知道其實節目內容沒那麼重要啦,
 雖然如果能想到好的當然是最好,
 但是想不到也是可以直接上的吧。】

看起來我大概是最晚起的一個了。
出來玩反而睡的比在家裡久。
早上起來就有美味的早餐可以吃,
塵世間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此。
雖然雞翅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一直都沒有人去動他。
大概是因為吃雞翅相當麻煩吧。
如果是肉片或甜不辣的話應該一下就沒了。

早上的活動,
向天湖環湖步道+芬多精森林步道+賽夏族文物館。
一下車六個關主就衝去佈關了。
沿路有一堆奇奇怪怪的鬼東西鋪成的道路,
連腳踏車都出現了。
除了真的很熱之外其實這還滿有趣的,
而且難的可以不必為了走路而走路。

出來的時候團長請吃冰。
韻和很哀怨的等了很久之後也在我們延掉半小時的影片之後出來吃冰了。

看到旁邊有賣鵪鶉皮蛋。
嗯,我很喜歡吃鵪鶉蛋,也很喜歡吃皮蛋,
所以就一次買了三盒。
【回來之後兩天就吃掉一盒了。】

去看影片。
之前的一點點空檔時間去看了一些文物,
唔。我該說沒什麼特別的嗎?
感覺與其看物不如看文,
牆上的記載比較吸引我一些。
不然那些物其實好像也都是現在做的出來的。

影片開始就直接睡下去了。
嗯,這幾天睡眠真的是少的太跨張了。
不過後來Disney的影片倒是看的很認真。

中午吃合菜,吃的相當乾淨。
嗯,應該說,
主要的料大概都清空了吧。
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學弟們不考慮多添碗飯。
下午要騎腳踏車好像是已經說過了,
我個人是很習慣一二十公里的路啦,
所以我個人倒是沒什麼差。
但是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吧。
【事實證明大家後來都很餓,
 而且我的確一點都不餓耶。】

下午,台中單車大進擊。
【好吧其實是有幾台協力車的。】
到了那邊選腳踏車,
很詭異的是我發現那邊的腳踏車雖然已經不錯了,
但是都沒有我自己的好騎。
【我那台可是再二手車中撿到的四百塊的車呢。
 但是那台真的是很詭異,
 不需要換檔就比變速車好騎的車。】
不過車子變速的性能倒是很好。

嗯,按照慣例,一開始就直接衝了。
開滿二十一檔【三乘七】,
直接用最穩定的『低速』前進。
【因為是最高檔,所以低速還是相當快】
然後路上不斷的超人家的車。
好看的景色沒有想像中的多,
所以一直橋上才停下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溪谷河流或是海洋的樣子。
【該不會是像孔子說的智者樂水吧,
 這樣好像太抬舉自己了。哇哈哈哈。】
嗯,總是會在看到水的時候停下來,
仔細的欣賞水的波紋和流動,
想像河川的上流是不是也像昨天看到的蓬萊溪一樣清澈而跳脫,
想像河川的下游是不是也像王之渙看到的黃河入海流一樣,
沉穩宏肆的流入海中?

嗯,或許是習慣吧,在河邊停了許久,乾脆就等到團長出現才繼續前進。
【恩,而且等了還滿久的。】

沿途又很悠哉的換到最高檔開始加速。
然後就一路衝到遊客中心那裡去了。
看到前面有幾個學弟停在那邊研究這裡是哪裡。
於是掉頭回去懷舊公園。
原來懷舊公園的牌子這麼小阿。
不過至少進的去,情人木橋是連路都封住了的樣子。

沿路其實都沒有什麼累或餓的感覺,
一來是因為都是下坡,一來是比平常好太多了。
【至少比之前每天過永福橋容易的多。】

悠哉的等學弟畫完圖就開始回程了。
走之前我還很低能的騎腳踏車進籃球場開始表演偽加速上籃。
【不需要擔心帶球走步的感覺真好。】
【其實現在想想真的是很蠢。】
原本打算去某牧場,但是好像已經關門了。
然後出來的時候某路人說前面一點還有路可以上腳踏車道,
於是我就衝全速去探個路,

然‧後‧就‧騎‧到‧河‧邊‧了。

然後就只好衝回去讓所有人往回走。
這個時候狗狗從上面經過就很囂張的說
『你們以為那裏可以走嗎?』
『我們先走囉~~』

然後我就開始飆車了。
然後就很帥氣的把左手的變速器拆了。
【唔我力氣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大了。】
於是從那之後我腳踏車就只剩下最高檔可以用。
然後上坡好像理論上應該要換低速檔的。

所以終於在最後一個上坡的時候停下來了。走了幾步之後跳上去繼續。
嗯,這個時候終於會覺得累了。【如果有變速器應該還是很悠哉的。】
可是還是不會餓阿。【而且好像很多人很餓。】

嗯,還了車之後等了許久終於大家都回來了。

晚上去某梨園吃飯。在下面逗狗一會兒之後上樓去,
【那隻狗很像我家茶包。】
就被大家叫去回答肥料的問題。
嗯,雖然說肥料是農業化學但是我好像不是農化系的吧。
不過其實還好還不算沒有唸過。
所以所有問題都還滿乾脆俐落的答出來了。
不知道有沒有賺到梨子。
【不過我自己後來是沒有吃到啦。】
後來看看那些瓶子感覺好像都還滿熟的嘛。
好像很多都記得裡面有什麼。

嗯,晚餐雖然料不是非常高級,
但是感覺其實很用心呢。
所有不是肉的菜都是自己種的。
【雖然後來算錢覺得有點貴啦,
 但是如果說是花錢買心思的話那其實沒花到很多。】
早早吃完就拿了吉他上來。
唔其實大家會唱的歌好像真的沒幾首耶。
可惜沒帶歌本上來,
因為我也想不出太出來要唱什麼,
想出來也不記得歌詞。
嗯,不過就是像這種零碎的時間最適合這樣了。

晚上去住超高檔民宿。
天阿我從來沒想過民宿可以比飯店還漂亮的。
而且空間也大到根本就可以在客廳裡辦晚會了。

由於我很辛苦的當了臥底,
所以意思就是我要跟團長們一起唱歌仔戲。
【其實我一直很想唱歌劇的阿阿阿】
【還有,羅浮裡面好像只有我有上去表演耶。】
【而且鼓動大家叫羅浮上去表演的劉團長自己也沒有上去表演。】
雖然說會耍棍的人好像是應該要演國劇的。
【其實如果拿著拖把上去演素還真也是不錯啦。】
很快的把詞背起來之後就上去了。
由於所有人的台詞加起來好像沒幾句,
看起來保證撐不到十分鐘,
所以就還是自己開始亂加了。
嗯,看起來應該算還好吧,
至少應該是不會太短了。
水上芭蕾真的很棒,學妹很拼喔,
下次記得其實是可以換『道具』的。
歌劇嘛......
為了避免陳團長沒吃藥就看到這些還是不要多提好了。
【而且,其實歌劇魅影不是歌劇啦。】
【不過如果刻意要唱歌劇那就不好笑了。】
【所以還是這樣最好。】

嗯,接下來就開始感性時間了。

--------
不會忘記 當你付出過年輕
再要回憶 只盼還屬於這裡
點點滴滴 時時縈繞在耳際
不禁輕輕告訴你 走過必留下痕跡
總有一天再相聚 共同訴說著過去
一段愛恨的回憶 充滿著年輕的汗水淚滴
成長的痕跡 總會隨風而逝去
但請你別忘記 昨日 我們還曾在一起
--------
細想起,這麼多年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吧。
看看彼此,今天,這個晚上,我們能夠如此相聚一堂,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至少現在,我們仍然不放棄,仍然決定將自己奉獻給這裡。
而我們知道,我們不曾後悔,也將不會後悔,
因為這裡的的確確是我們的家,永中童軍,在我們成長的歲月中,如此重要。
陳之藩說,要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但是,我想我還是得說聲,謝謝你們,各位伙伴。

嗯,有些時候,感情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或許就像是同生共死過了之後就可以用屬於彼此的頻率溝通吧,
總是不需要多說什麼就可以讓彼此了解自己的意思。
【嗯,尤其是常常聽的懂我說什麼不是件容易的事阿,
 但是書豪就是每次都可以馬上聽懂的呢,
 這可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

其實這樣的時間不應該砍掉的阿。
說真的寧可把爬山整個移掉也不要攔阻到這些時間。
不過看起來爬山好像還是主軸嘛,
所以還是在夜逐漸深的時候結束了。
很乾脆俐落的洗澡睡覺。

----------------------

隔天早上醒來又是最晚起來的。
天阿我怎麼這麼會睡。
早餐相當美味,
我真的是太喜歡吃炒蛋了。
【其實好像只要是蛋我都很喜歡】
一醒來就有早餐可以吃的日子真是幸福。
早餐是吐司夾鮪魚罐頭和炒蛋和一個什麼罐頭我忘了,
反正我只有吃炒蛋就是了,
因為炒蛋實在太好吃了。
【聽說好像有十顆蛋沒炒,
 真是太可惜了。
 區區十顆蛋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了阿。】

上車往鳶嘴山出發。
從27km的地方下車,
眼前就是鳶嘴山登山口。
一開始的木板階梯其實有很多階還滿高的,
要直接上衝還是滿喘的,
不過由於我們不是登山社,
目標不是登完一大堆頂,
所以能夠很悠哉的享受爬山的過程。
【當然這樣的結果是會比較慢啦。】
爬到離觀景台約1km的地方
開始出現了需要繩子才可以輕鬆爬上去的地形。
嗯,由於四隻腳比兩隻腳有力氣的關係,
這段路很快的就爬上去了。
在手腳並用下很悠哉的晃上去。

--------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楓葉飛舞
如今疲倦的心在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年期盼
從此已不會再遺憾
越過那一座山 揮手呼喚我的同伴
迎向那陽光的燦爛
--------

踏上觀景台,我知道我不應該在上去了。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上次倒下去是在七星山,
那裏可沒有這個地方的危險。
送下山來也不擔心滑倒之類的。
這裡可沒有這麼好辦。

團長原本好像想要折回的,
但是上去看了一下就聽到一介往下面喊,
『團長說他要上去了,
 你們自己下去吧。
 要記得照顧我媽。』

嗯,然後我們在休息了一個小時之後就下去了。

下山完全就是個悠哉阿,
根本就快要可以用跑的了。
而且我覺得我當天的體能根本就好到不像話。
【嗯,這種體能其實是應該要攻頂的。】
不過還是別走太快的好,
團體行動好像不應該一個人跑太快,
表解上也有寫出旅行隊形的排法,
所以我後來就決定慢慢晃下山了。

回到登山口的時候大概是十二點半吧。
聽說大家一點半的時候會從29km的地方下來。

等著等著等著等著天上突然出現的一片霧。
喔天阿這真是太恐怖了。
萬一路況不行這怎麼辦阿。

提心吊膽的等到一點半,
想說可能是因為大家不熟悉所以走的比較慢,
再等一會應該就下來了。
然後等一等就發現已經兩點了。
而且氣溫不斷的下降。
已經到很容易會冷的程度了。

嗯,於是我們開始往29的方向走去。
沿路上看起來都沒有可以下山的地方。
有幾個看起來如果加上一條繩子就可以慢慢爬下來的地方。
但是如果沒有繩子可能就很恐怖。
走到快29的地方發現已經三點了只好折回。
往上看覺得相當的恐怖。
這有沒有小於60度阿......
路上開來一輛林務局的車,
把他攔下來問了一下有沒有人從上面下來,
他說沒看到。
問一下最近的下山點是在哪裡,
的確是在29km多。
於是我們四個比較年輕力壯的就趕快往回走看看,
看大家會不會從中途切下山來。
然後真的從中間切下來了。
我衝回去28多的地方通知,
然後搭著林務局的車就直接下來。
差一點就報警了吧。

喔天阿,看到大家的感覺真好。
還好大家都沒事阿。
後來聽一聽我更想上去了。
如果下來是這樣的路應該還滿適合我的,
但是前提還是我不能抽筋才行。

於是在大家遲到兩個小時的狀態下上車了。
司機應該餓死了吧。
然後接下來的路就開的非常的快。【汗】

嗯,餓昏了的大伙兒就殺去了某家訂好的餃子店。
喔這這就是我想要的地點阿。
不用花多少錢但是可以很熱血的吃的很飽,
熱血青年的理想生活,
比踢罐子更熱血阿!
嗯,根本不需要花錢吃什麼合菜嘛,
吃這個不是很棒嗎。
而且又非常好吃。
而且,
其實一碗大乾麵加點醋就比平常那些合菜好吃太多了,
然後再點個小菜大雜燴,
絕對不會比合菜貴嘛,
而且又好吃,
多麼適合熱血的行程阿。

由於我個人不太喜歡吃餃子,
所以就點了碗乾麵然後很認真的吃乾麵。
然後我醋加太多了所以吃的有點慢...

然後我回頭喵到有個好大瓶的玻璃曲線瓶....
喔喔,區區600mL而已嘛,
40塊不貴阿,看看能不能買個瓶子走,
至少這麼大瓶的玻璃曲線瓶也不是想喝就喝的到的,
然後就和張書豪各抓了一瓶就去櫃檯付錢了。
不過我懷疑這超過600mL,
因為我喝的很撐。
【我平常喝600都面不改色的。】

然後大家吃的比我想像的快,
很快的就吃完餃子,
而且居然還吃不完小菜就要走了。
喔天阿,
於是我就把桌子上的小菜都清掉了,
還去偷偷吃了別桌沒吃完的小菜。
喔我實在是很喜歡這些小菜呢。
不吃實在太可惜了。
早知道就乾脆不點麵了,
吃小菜就好了。

然後上車,就正式回台北啦。
路上每個人開始很HIGH的講感言。
從辦飛月營的過程開始,
一直到很難很難根本就刁難到爆的老街傳奇,
【刁難到爆才有成就感阿。】
還有每個人的感想。
話說最大的成果就是把劉奕辰留下來了吧。
嗯,這就是我們之所以能夠傳承下來的理由吧。

當感言接近尾聲的時候,
我拿起吉他。
繼續開始一首一首的唱起歌。
我想,唯有歌聲才能夠將這樣的感情留下。
歌聲一向就是有著神奇的魔力阿,
總是能夠在適當的地方,
唱起一首,或是很多很多很多首適當的歌,
營造出一個動人的氣氛,
將所有人的感情串聯在一起。
歌聲是如此神奇!
還是忍不住要提我高一暑假那屆的高考主打歌。
集合的時候為了耗時間總是會叫所有學員唱歌展現精神。
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某個小隊開始唱周華健的朋友,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漸漸蔓延開來,
到最後整個集合場只剩下這首,
連帽子都拿起來像演唱會一樣的揮舞了。
嗯,那個情景到現在還是一樣令人深深感動,
天阿,這麼多原本根本就不認識的人們!
音樂究竟是什麼樣的一種東西,
可以讓這麼多原本根本就不認識的人們的心,
如此聯繫,如此相繫在一起?
在閉幕式之前,聯隊長特別指定要聽主打歌。
歌聲響起時,這種感覺真是不可思議!
在這樣的時候,我第一次真正相信,
童軍的確是四海一家的,
的確是只要願意敞開心胸,讓音樂在胸懷中激盪,
即使在不認識,也會是相知相惜的。
自此之後,我開始學習唱歌。
在建中童軍團中,
開始真正了解,
原來有這麼多歌,是適合這樣子的時候唱的。
於是我在買了建中團的歌本之後開始練習唱很多裡面的歌,
而且發現好像有很多首歌是我以前有聽過但是不會唱的,
發現好像有很多首歌完全沒聽過,但是卻很喜歡的。
於是一首一首的練習,
慢慢的已經快要會唱裡面一半的歌了。
【嗯,應該還沒超過一半吧。】
我一直並不太想很認真的把吉他當作是一種應該要精研的樂器,
對我來說,一把吉他只是個能在大家一起唱歌的時候,
當作伴奏維持氣氛的聲音。
而這對我來說比他的演奏性重要太多了。
因此,在活動結束之後,在這篇完成之前,
我已經燒好了一百片MP3光碟,
買來了30本歌本,
希望能與大家分享這樣的感覺。

當大家會唱的歌都唱過之後開始Solo。
一首一首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歌,
大多數的風格都很適合這樣的時候。

團長說,該寫個團歌和團呼了。
我想,團歌應該是可以試試看的。
其實某天在捷運上有了一些構想,
但是還不是能抓的很準,
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很快的車到了永和。
還有一點時間的時候選了一首很HIGH的『下雨天』。
嗯,歌也是可以這樣唱的呢,
而且這個時候也不太擔心下雨了。

轉眼之間三天的旅程就過去了。
下一次的總召是書豪,
跟我一起從中級奮鬥到長城的夥伴呢,
幾乎每一顆章都是一起拿的,
也是少數可以馬上聽懂我說話的人呢。
當然,在這裡,也希望每個看到這篇的人,
都可以多多支持明年的飛月營。

卸下行李,搬回團部去整理。
這次的飛月營就這樣結束了,
而正式展開的,
是新一年的羅浮群,新一年的行義團,
還有新一年的永中童軍。

--------
從初次相遇到今朝別離
在我的心底已留下了痕跡
永不忘不忘過去的你

從無盡夜裡到今朝晨曦
卻揮灑不去往日我們的記憶
不論是爭執還是友誼

我們在一起遨翔天際
在風中如松般屹立
不曾後悔也不曾嘆息
只因我不願白來這裡

既有緣相聚就要好好珍惜
流血流汗大家在一起
離開後千萬不要忘記
我曾在這裡
------------------------

在結束之後的檢討會,
羅浮群定出了新的,更好的方向。

我想,未來的一年中,羅浮群將會有更適合的切入點,
與永中童軍團一同成長。

祝福我們。

Append 2005.08.05 21:30

沒有留言: